哩咿哈

无人知我名

【青霄】成为世界第一的神奇宝贝训练大师!(上)

*大龄中二 ,冷笑话
*来不及写贺文挖出的陈年(n≥3)旧饼 
*唯一技能:OOC

本文又名“出发!太平镇的智天青!与皮卡霄的相逢!” 
PM的TV版神奇宝贝所以基本用TV智的设定……和99级的皮神【 

情人节快乐 

01

今天对于太平镇而言,依旧是普通而太平的一天。 

这百来亩的村镇统共不过十来户人,家家比邻,世代耕农。添一二新丁,得三四顽童,过四五春秋,见七八豆蔻,八九十儿郎姑娘相互倾心,便又是新的一轮冬春。 

每日每日都过得一个模样,每年每代便也没了什么区别,就连先祖入朝为官的往日光耀,都成了故事里的故事。 

就像是世间所有宏大的版图与轰响的波澜,都微缩成了不过铜钱大小的孔眼,透过莹莹春草,勾勒出一幅懒洋洋的安宁来。 

“早啊天青。”云天青正咬着鸡腿,闻声回头,看到发小李寒空挎着包袱脚不停步地往镇外走去。如此行色匆匆的架势在这小小的村镇中,多少有了几分不同寻常的意味。 

“唔唔唔。”云天青嘴里塞着个鸡腿,也不愿好好说话,只咿咿呜呜地冲李寒空喊。 

倒也难为对方听得明白:“啊呀,我要去城里!”李寒空补道,简直要原地蹦起来,“之前有个老头问我——哎、来不及细说,总之,要是回头有个老头儿找我,你就替我顶了吧,就说我要去寿阳城里抓个……抓个猴子!” 

抓个猴子? 

他那发小却不待他再问,跳蚤似的甩腿奔出了村口,只留下一道长长的烟尘。云天青摆摆手朝天躺下,翘起脚,冲着青天白日发起呆来。 

大约过了一片云从他头顶飘到村口的功夫,云天青吸了吸鼻子,觉得自己闻到了那么一丁点儿酒香。 

他哎呀一声吐了嘴里的鸡骨头,原地弹了起来,就见一个穿着白袍、蓄着白须、生着白发的老头儿乘风飘飘摇摇地荡到近处。 

“这位少侠。”那老人扬声道,“叨扰了,少侠可知李寒空李公子现在何处?” 

“他去隔壁寿阳城了,你来得不巧。”云天青咂咂嘴,眼睛直往老者手中的酒坛子上飘。 

“这可麻烦了。”老人皱眉道,“说来惭愧,老道治派无方,门中有只精灵生性顽劣,前些日子逃下昆仑,听闻是躲进了青鸾峰里。本是拜托李公子代为寻回……” 

“他说他要去捉个猴子。”云天青一听训练师的事,就显出副兴致缺缺的模样,打了个哈欠,又瞟了眼老道的右手,笑眯眯道,“我看你这老道士人不错,帮你一把也不过举手之劳。你若愿意把酒分我一些,我便告诉你怎样去寻他。” 

老道士看他一眼,“年轻人,我与你做个交易如何?” 

“这坛酒本是老道赠与李公子的谢礼,既然李公子事务缠身,换个人却也未尝不可。若是你替我抓到那精灵,这坛酒便是你的了。” 

“听来倒是不错。”云天青偷眼瞄向那酒坛,假模假样道,“可我不是训练师,更认不出精灵……” 

“这好办。老夫这里有本多余的图鉴,至于精灵,亦可以借你一只。”白发老人从怀中取出图鉴交给他,随手掷出一枚红白相间的精灵球,“出来吧,玄霄。” 

话音未落,他只觉面前红光大放,耳边响起一串癫狂长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飞升的最后时刻已至!” 

云天青顿感大事不妙。 

虽然他没当过训练师,但好歹也见过不少精灵,皮卡丘的叫声是“皮卡皮卡”,这只精灵的叫声莫不是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! 

“这孩子只是脾气不太好。”老者宽慰他道,“年轻人你且放心,他那实力,还是杠杠的。” 

这不是脾气的问题吧!就是因为杠杠的天青我才更不放心啊! 

“对了,他的名字叫‘师兄’,你若这样唤他,他应当会好好听你说话。他平日甚少外出,不愿进精灵球也是常有的事,少侠莫要在意。” 

身为一个老牌大坑子,云天青自己早将无耻神功修得炉火纯青,然而眼前这牛鼻子老道显是泰山北斗般的人物,甩锅真经招随意动,一手乾坤大忽悠也是气走正宗,神魂兼备、臻入化境。 

“实不相瞒,他这品种的精灵实为罕有,研究资料自是残缺不齐。此次出行,少侠若能替老道补完图鉴里的说明,那真是造化世人,功德无量啊。” 

云天青看了眼通体凶光的玄霄,自是十动然拒,然那老道已瞅准时机踏上飞剑,现场教学了天下开溜,唯快不破的真谛,只留一丝仙音袅袅而来:“我见少侠颇有慧根,若是少侠有意,此番事了,与老道一同回昆仑学做菜——啊不,学那忽悠、呃,修仙之术,岂不美哉?” 

余音未绝,云天青手中的图鉴已尽职尽责地运作了起来: 

中文名:玄霄 
属 性:火、超能 
全国编号:495
分 类:人形神奇宝贝 
特 性:??? 
身 高:181cm
体 重:??? 
捕获度:??? 
初始亲密度:0

详细说明:玄霄,传说中的人形神奇宝贝。特性是驴脾气、中二,性格十分高傲。拥有强大的火系和超能系技能,但经常无视训练师,是非常固执的神奇宝贝。 
有着人类冷静的外表,其实容易发怒,被激怒时头顶会冒出兔耳般的火光。常发出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飞升的最后时刻已至!”和“苍天弃吾,吾宁成魔!”的叫声。 

技能不详,爱好不详,获得方法不详。 

云天青沉吟了一秒,有模有样地把精灵球横举在胸,聚气大喝:“回来吧,玄霄!” 

玄霄大袖一甩,便将召回光束打落,还大有要把眼前的训练师塞进精灵球的架势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 

“咳。”他咳了一声,“那、那要不我们走吧……呃,师兄?” 

tbc

PS:太平镇不是BUG,因为PM的主角是真新镇的小智,所以这里用了太平镇。

评论(8)
热度(35)
©哩咿哈
Powered by LOFTER